重庆大足区审计局练队伍、强服务当好财政公共资金的“守护者”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0日】
【来源:重庆市大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重庆大足区审计局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在管理上下功夫,在队伍建设上出新招,在服务发展上重实效,积极服务全面深化改革。
     
    一、注重培训,锻造能打硬仗的审计队伍。一是全方位开展培训。采取“我讲我的业务”、业务培训、审计理论研讨、参与上级审计部门统一组织的审计项目等形式加强审计人员学习;建立“导师帮带制”,每位审计能手担任一名年轻同志的导师,实行“一帮一”,促进审计干部成长。二是以考促学提升素质。每年都对审计人员进行计算机知识、审计法律法规知识考试,鼓励审计人员参加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并对考试成绩优异者和当年取得专业职称的予以奖励,以考促学,提升能力素质。三是努力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建平台。给年轻同志压担子,让他们担任重大审计项目主审,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提拔德才兼备的年轻同志担任中层干部。
     
    二、严控质量,打造人民满意的精品项目。一是提前确定。根据年初下达计划,优选审计项目,从方案制定、项目实施到成果转化予以重点关注、重点培育,打造精品。每个业务科室要确定1个重点项目冲刺全市优秀项目。二是注重规范。要严格执行《国家审计准则》、《审计现场管理规定》,严格实行主审负责制,网上审理流程,强化审计环节把关和过程控制。三是提升价值。要将重大违纪违法问题查处作为项目评优的必备条件,用“火眼金睛”密切关注案件线索,用“钉钉子”精神查深查透,靠“铁案”问责追责,切实发挥审计反腐败利器功能。
     
    三、强化服务,当好财政公共资金的“守护者”。一是实行区一级预算单位“轮审制”。对区一级预算单位每五年轮审一遍,做到审计监督不留“盲区”。二是大力推行重点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和工程概预算审计,将监督“关口前移”。今年将进一步加强全区公路、水利、工业园道路及桥涵工程等重点建设项目的预决算审计和跟踪审计,促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张祖兰、唐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