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山县审计局五个结合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7日】
【来源:重庆市巫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巫山县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实质,结合巫山实际,在贯彻落实过程中做到“五个结合”。
     
    一是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市县两会精神相结合相促进。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自觉将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县两会精神融入到审计工作中,紧紧围绕县委和县政府工作中心,科学谋划计划项目,为加快建设“两地一区一名片”,打造山水港湾旅游新城和幸福渝东门户做出积极贡献。
     
    二是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群教活动相结合相促进。将全国两会精神作为群教活动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按照群教活动的安排部署,进一步认清审计局面临的新阶段、新任务、新要求,明确全国抓改革谋发展的思路和决心,确保将全国两会精神学深学透和机关群教活动取得实效。 
     
    三是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审计质量管理年活动相结合相促进。结合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好审计质量年活动,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围绕政府报告提出的九大任务的落实,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剖析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全国两会提出的改革目标的实现。
     
    四是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审计监督职能相结合相促进。围绕推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把政府关心、民众关注的决策、项目、资金等作为审计重点,促进惠民政策措施的落实,服务领导宏观决策,为地方经济保驾护航。
     
    五是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审计改革创新相结合相促进。按照深化改革的总体目标思路要求,审计机关要抓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的改革创新,调动广大审计人员参与理论研究,探索审计组织方式创新,寻求审计技术方法的突破,确保审计取得实效,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向天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