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京山县审计局甘做县域经济发展环境的“净化器”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8日】
【来源:湖北省京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京山县审计局甘做县域经济发展环境的“净化器”,始终如一发挥在县域治理中的“免疫系统”功能,促使优化县域经济发展环境,让企业轻装上阵,促使京山县连续9年跻身全省县域经济20强。
     
    随着招商引资力度的加大,县域经济发展迅速,企业诞生、成长环境发生了变化,存在一些隐性问题。京山县审计局围绕县政府提出的“提质增效、保强赶超”总目标来谋划审计工作,把关系到企业切身利益的事情作为审计监督的重点,促进政府各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
     
    该局积极稳妥地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和政府投资审计,督促领导干部增强经济责任意识和廉政意识。重点对“两区一园”(经济开发区、温泉新区,永兴工业园)财政拨付建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跟踪审计,确保建设资金发挥使用效益,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加强企业审计和管理,为企业健康发展服务,营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民生资金、重大建设项目和资金流转过程的审计力度。针对审计发现的乱收费、以权谋私等违法违规问题,同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协调配合,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朱春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