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审计厅出台《审计厅审计现场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7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审计厅出台了《审计现场管理办法(试行)》。该办法对审计组进入被审计单位开始工作至向派出审计组的审计机关提交审计结果文书期间,对执行审计业务及相关事项的一系列活动明确了规范性要求。

    一是明确现场审计的岗位职责,强调要全面推行审计组长负责制,审计组长是审计现场业务(工作安排、质量、进度等)、廉政、保密、安全等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二是提出了现场审计管理的重点,并将管理贯穿整个现场审计过程,对如何保证审计质量提出了具体的措施,明确了相关规定。

    三是强调廉政责任制和保密纪律,要求审计组应当认真落实廉政责任制,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严格遵守保密纪律法规和审计厅的保密规定。

    四是明确了对违反相关规定的相关人员将进行责任追究,并将处理处罚结果作为对相关人员及所在处室年度考核的依据。

    《审计现场管理办法(试行)》的出台,必将为规范审计组和审计人员的审计现场行为,进一步提高效率,保证质量,防范风险,落实责任发挥重要作用。(项红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