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认真筑牢“三道防线”着力构建保密工作的“防护网”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1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青海省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机关的保密工作,青海省审计厅通过宣传教育、强化责任、硬化措施等形式,着力筑牢保密工作的思想、管理、技术“三道防线”,着力构建保密工作的“防护网”。
     
    一是巧借东风,加强宣传教育。根据全省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和审计署关于严守保密纪律的要求,该厅负责人在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就遵守保密纪律提出具体要求。厅保密工作委员会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保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去年厅机关保密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今年的工作计划。厅办公室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有关文件,对保密知识进行了再学习再教育,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
     
    二是有的放矢,加强重点环节管理。在每个处室确定文件管理员,强化涉密文件收发责任,重点加强涉密岗位的管理,并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修订保密工作流程,重新确立保密工作岗位,明确保密工作职责,要求制定审计人员保密守则、保密工作制度,进一步增强纪律约束。
     
    三是完善手段,加强保密技术防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照相关规定深挖细查失泄密苗头隐患,以涉密存储介质连接互联网,利用网络传输涉密信息为重点进行专项检查,同时将不定时利用专业检测工具检查办公用计算机,防范泄密事件的发生。(党红军  王彩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