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1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清明节即将来临,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突出纪念先人、缅怀先烈的主题,慎终追远,引导人们在缅怀先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珍惜幸福生活,让干部群众以健康文明的方式祭扫、缅怀先人。
     
    一是广泛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以中华经典吟诵、重温革命先烈的红色箴言等形式,在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道道经典朗诵会等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激励广干部职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树立建设美好家园的远大志向。
     
    二是广泛开展“中华英烈凭吊日”活动。以“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为主题,充分利用烈士纪念建筑物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为革命先烈扫墓、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拟在清明前开展“中华英烈凭吊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到烈士陵园祭奠、扫墓,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先烈遗志、激发爱国热情。
     
    三是广泛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中国文明网、武汉文明网“网上祭英烈”活动,发动广大网民进行网上祭奠、发表祭奠感言。在青年干部中开展“祭先烈网上征文活动”,组织年轻审计人员撰写心得体会,发表感言心声,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
     
    四是积极参与清明节民俗文化活动。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引导干部职深入挖掘清明节的文化内涵,开展具有中华传统特色的寻根祭祖、参观民俗文化表演和民间艺术展示等活动,让人们在参与中体验节日民俗、感受优秀传统节日文化的血脉和思想精神。教育审计人员祭奠活动要做到简朴大方,文明祭扫,不要铺张浪费,确保安全。引导亲朋好友倡导厚养薄葬,宣传健康文明的清明活动,形成浓厚的节日氛围。(王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