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市审计局实施“三项工程” 着力加强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1日】
【来源: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通过实施“三项工程”大力加强机关建设,提高审计人员的素质,为推动审计事业科学、持续、协调、和谐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智力支持。
     
    一、实施思想建设工程,提升思想道德素质。紧紧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这一总要求,把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贯穿于活动始终,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努力培养科学的审计理念,增强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机关内部形成良好政治氛围。   
     
    二、实施廉政建设工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把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高压线”,做到廉政教育到位、落实制度到位、组织领导到位;通过审前进点公告和审计回访的形式,让审计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变静态监督为动态监督;在惩防体系上落实了领导责任制和审计组终身负责制。
     
    三、实施四型机关工程,大力加强机关建设。努力打造“业务型”、“节约型”、“学习型”“公信型”机关。通过实施“人才造就”和“质量提升”两大工程,使审计机关成为一流的业务型机关;在全局内部统一实施OA审计信息化系统,实行OA与AO的交互使用和管理,实行网上办公,降低纸张、油墨消耗。压缩不必要的经费开支,降低行政成本,努力建设节约型审计机关;根据新形势的需要,鼓励审计干部考取专业技术资格,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的实战能力,全方位使用现代审计技术和方法;提高审计机关的公信力,每一份审计报告都要经得起法律、法规和历史的检验,努力打造公信型机关。(董  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