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林州市审计局“1+2“举措加强干部学习充电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来源:河南省林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事业日新月异,审计知识历久弥新。为了促进审计干部不断学习审计新知识、新方法、新法规、新政策,适应满足当前审计事业发展的需要,近日,河南省林州市审计局从抓考试、抓培训等方面入手,鼓励广大审计干部加强学习、充电蓄能。
    
    一是抓好一个考试。该局以审计署、省审计厅每年组织的审计专业初、中、高级技术资格考试为契机,鼓励未取得审计专业初、中、高级技术资格的机关干部积极参加考试。为了提高广大审计干部参加学习考试的积极性,该局为参加考试的干部免费发放考试使用的课本和学习资料,免费订阅审计理论方面的书籍、报刊和杂志,定期邀请审计专家对参加考试的人员进行专题辅导,为广大审计干部学习考试创造良好条件。此外,经领导班子研究决定,该局还给予取得初、中、高级技术资格考试人员一定的物质奖励。
    
    二是搞好两个培训。第一是内部学习培训长年坚持。该局坚持实行学习例会制度,每周五的集体学习雷打不动;每年年初都要制订周密的学习计划,使学习教育工作做到有安排、有重点、有时间、有落实,切实做到“充电不断”。在学习内容上注重财会知识、法律法规、职业道德等方面的学习,在方式上注重采取演讲、问答、朗诵、讲授、互动等多种形式,确保学习实效。第二是外出学习培训见缝插针。该局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还积极选派审计人员参加审计署和省、市审计机关组织的学习培训,使广大审计干部能够走出去,增知识、学本领、长见识。2014年以来,该局已有3人参加了省审计厅组织的学习培训,有8人采取以审代训等方式参加了市审计局组织的培训。5月份,该局还将至少安排1人参加省厅组织的计算机培训,并参加审计署组织的考试。(侯增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