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杭锦后旗审计局将“三严三实”贯彻审计工作始终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审计局认真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进行学习讨论,领会“三严三实”精神实质,切实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贯彻到学习、工作和生活始终。
     
    将严以修身贯彻始终。坚持抓好学习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加强“三观”的改造,广泛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取信于民。
     
    将严以用权贯彻始终。健全制度机制,坚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该局对机关各个岗位、部门的职责进行了认真梳理,确定了每个岗位的职责和权限。同时,还对审计各项工作程序等进行了认真审查,使其更加简洁、合理、规范,更加利于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将严以律己贯彻始终。完善廉政监督,结合“审计回访”和日常监督管理,深入开展“六必访”(上下级部门必访、地方政府必访、服务对象必访、基层群众必访、离退休老同志必访、困难职工群众必访),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谈话和群众调查等形式,全面了解审计人员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依法审计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使审计干部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将谋事要实贯彻始终。加强工作规划,从实际出发,提前谋划,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做到及时有效服务;对审计年度工作计划和各项建设规划进行了梳理和完善,使工作谋划更加切合实际,更加具有可操作性。
     
    将创业要实贯彻始终。坚持务实创新,紧紧围绕反腐、改革、发展,着力揭露重大违法违纪问题,注重加强对“民心工程”的跟踪审计,加大对教育、医疗、住房、扶贫、救灾、资源环境、社会保障资金的审计,增进民生福祉。同时,该局定期开展审计项目“回头看”,检查审计干部是否做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检查审计项目是否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
     
    将做人要实贯彻始终。崇尚忠诚老实,坚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的传统不能丢,在工作中要敢于讲实话、报实情,真实地反映问题、报道情况,为党委政府正确决策提实实在在的第一手资料;在生活中团结同志、尊重领导,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襟怀坦白,公道正派,不溜须拍马、阿谀奉承,实话实说,实事实干,带头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不断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刘雪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