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财政厅、审计厅将联合开展财政收入质量检查
违规征管财政收入将扣减转移支付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省长杜家毫3月1日在全省加强收支预算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关于“绝不能为了完成任务而收过头税、虚增收入”的讲话精神,近日,湖南省财政厅、审计厅联合发布通知,部署公共财政收入征管检查工作,规范收入征管,提高收入质量。

    据悉,湖南省财政厅、审计厅将以重点抽查和集中检查的方式,根据收入预算执行情况,对公共财政收入月度间增长异常的市州、县市区进行不定期的重点抽查;并于今年年中、年底(至明年初),分别选择部分市州、县市区进行集中检查。重点查处“过头税(费)”,以及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等政府性基金收入混入公共财政预算管理等违规征管行为。

    检查结果将在全省范围内进行通报,并对存在违规行为的市州、县市区,通过扣减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等方式予以惩处;对检查未发现违规行为、管理规范的市州、县市区,给予专门奖励。通过检查和奖惩,督促引导市州、县市区高度重视并切实规范财政收入征管行为,既要依法合理组织收入,努力做到应收尽收;又要坚决制止收“过头税(费)”等违规行为,绝不能为了片面追求财政收入增幅、排位而虚增财政收入。(胡贺波  周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