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审计厅举办青年干部座谈会 寄语青年同志砥砺志向 脚踏实地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7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4日,为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贵州省审计厅举办了青年干部座谈会。厅长张如飞、专职纪检员张杰、机关党委书记严贵林出席座谈会。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30余名青年同志畅谈了从事审计工作的认识感受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张如飞以其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睿智的人生感悟,和青年同志们娓娓而谈,分享他的经历体会,满含真情与期望地寄语青年同志,对大家提出立志立业、成才成长的方法与要求。

    张如飞谈到,做事心中要有目标,这个目标包含两个方面,一是要志存高远,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思想,关心国家大事。眼光放长远,不做井底之蛙。做理想、有抱负、思想活跃、积极进取的青年,不浪费自己的青春和才华。二是要根据自身工作实际确立恰当的近期目标。历史的发展是持续的过程,有其内在规律与逻辑关系,人的发展也一样,实现其目标和抱负,在每个阶段都是不一样的,远大志向的实现一定要有可到达的、可预期的路径,这个路径就是与本人工作充分结合的每一步近期目标。

    他强调,青年同志要脚踏实地。理想的实现只能靠脚踏实地的实干才能实现,脚踏实地是一种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也是一种工作方法、一种人生态度,坚持这种作风、方法和态度,一定会对人生有长远的影响。要脚踏实地去学习和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的学识修养与工作能力,在工作中出成效,讲规矩,人生的路才会走得更扎实、更平稳、更深远。要脚踏实地去努力和付出,不要投机取巧,不要计较一时得失,学识修养和能力的提高是长期的修炼,其成效要若干年才会体现,不要心浮气躁地求吹糠见米、立竿见影的效果。工作上做出了成绩,组织上看得到,会公正对待。 (戴孝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