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审计厅积极探索购买社会审计服务有效途径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9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甘肃省审计厅积极探索购买社会审计服务的有效途径和管理机制,通过整合社会审计资源,努力实现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审计监督全覆盖,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建设性作用和“免疫系统”功能。

    一方面,积极与财政、国资、住建等社会审计机构主管和委托事项较多的部门沟通,认真调研,了解陇南、酒泉、武威、舟曲等审计机关委托社会审计机构开展政府审计事项的做法和经验,探索合理科学的购买社会审计服务的方式,为出台购买社会审计服务管理办法和制定购买社会审计服务合同打好基础。

    另一方面,推动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实施政府审计事项备案制度逐步推行。按照《甘肃省社会审计机构实施政府审计事项管理办法》要求,2014年初省国资委、省政府投资项目代建管理办公室、省环保厅、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兰石集团等单位就委托社会中介机构从事政府审计事项向省审计厅进行了备案。备案制度的推行进一步增强了审计核查工作的主动性,使得审计机关在掌握各单位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实施政府审计事项的基础上,制定详实的核查计划,促进社会审计机构审计质量的提高。(姚甜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