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城:四轮驱动 推进公共资金审计监督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3日】
【来源:江西省南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西省南城县审计局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的指示,以四轮驱动推进公共资金审计监督全覆盖,取得成效。

    一是以联网审计为依托,推进审计对象全覆盖。充分利用财政、地税等多行业统一平台联网审计系统,在分析所有纳入县会计集中核算的单位数据和地税征管数据基础上,选定重点县直单位进行预算执行审计。

    二是以资金运行为牵引,推进审计范围全覆盖。一方面结合地税“数据大集中”、非税收入收缴等业务流程,跟进税收、非税收入及其他收入征管全过程审计;另一方面,结合财政预算管理系统、支付系统、账务系统、跟进财政部门预算指标管理、资金分配、拨付到最终资金使用绩效全过程审计监督。

    三是以强化监督为支撑,推进审计内容全覆盖。突出关注各领域和各环节的政策执行效果、资金效益和管理效率,促进规范运行和绩效提升。

    四是以预算绩效为重点,推进审计评价全覆盖。着眼推进财政预算绩效评价体系建设,以财政部门预算绩效管理为重点,选择一定量的资金补助项目进行绩效审计评价,从预算资金实际绩效与绩效目标对比入手,关注财政部门评价指标设立的合理性、评价方法的适当性、评价工具的适用性和考核管理的规范性。(石倩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