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文成:检察、审计联合开展涉农资金审计专项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来源:浙江省文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涉农资金的管理和监督,近日,浙江省文成县人民检察院、审计局联合发文,着重强化双方在涉农专项领域的协作配合,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

    一是树立全局观念,形成工作合力。结合全省涉农资金专项审计调查,县检察机关、审计机关在充分发挥各自法定职能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协作配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审计监督和法律监督的紧密衔接。

    二是成立协调机关,加强沟通联系。县检察院和审计局成立开展涉农资金审计专项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解决检察机关和审计机关在涉农资金审计专项协作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协调重大个案的查处。

    三是规范协作机制,确保良性运作。建立和完善检察机关与审计机关协作配合机制,促进相互沟通与联系。对审计机关提供的审计信息和材料,检察机关对有关行为的定性、是否存在职务犯罪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提供法律咨询;检察机关在办案过程中,若涉及涉农资金方面的问题需要审计机关协助进行审计查证的,商请审计机关予以配合与支持。

    四是定期检查督办,及时解决争议。对于双方在专项协作中出现的争议,检察机关与审计机关以积极、慎重的态度,及时进行沟通与解决。执行中遇有相关政策、法规问题,或遇到无法协商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各自的上级部门。(蔡彬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