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鼓楼区审计局四项举措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9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廉洁从审能力,增强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今年以来,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审计局坚持四项举措,不断强化“班子建设、廉政教育、责任分解、监督考核”,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
    
    一是班子建设不断加强。该局按照“抓班子、带队伍、求创新”的思路,贯彻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班子成员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民主集中制,实行每周例会制,凡涉及“三重一大”均实行民主决策。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先锋作用,以示范效应带动廉政建设。注重理论水平和素质能力及时“充电”,不断增强班子集体战斗力。坚持定期向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和主管领导汇报工作情况,主动请教相关问题处理意见,争取主管部门和领导的指导和支持。
    
    二是廉政教育常抓不懈。该局结合当前要求,利用支部党课、集中学习等机会,开展各项法规法纪、职业道德准则、警示案例等教育培训。今年,继续推行“面对面”审前教育制度,审计组进驻被审计单位之前,由局长直接对审计组长、主审进行审前提醒、提示;现场审计超过一个月的,局长、分管局长定期到审计现场与审计组成员谈话。谈话内容除重申审计“八不准”纪律等常规要求之外 ,还突出个人生活、家庭、理想等内容,及时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
    
    三是责任分解落实到位。日前,该局结合实际,制订出详细的责任分解方案和网络图,落实到五个科室,责任到人,“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根据各自分工,牵头分管科室,具体负责完成目标任务。继续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状,推行科室负责人签署廉政承诺书,做到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与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定期分析工作情况,解决出现的问题。
    
    四是监督考核一并实施。一方面,强化内部监督,通过廉政风险排查、分权制约、制度压责,建立起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提高行政效能,促进廉政从审;建立政府中介审计资源库保廉机制,实行工作例会制和周报告制,及时掌握动态,并开展工作质量专家复核,促进提高委托审计质量,严控廉政风险。另一方面,强化外部监督,该局直接面向被审计单位以及社会群众征求意见。另外,把廉政和执行审计纪律情况作为综合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并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通过开展内部评议、民主生活会、晋升评议等,对审计人员廉洁从审和执行审计纪律情况进行考核。(王海峰 鲁月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