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贾汪区:运用“加减乘除”法加强审计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1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审计局认真抓好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用心演绎新形势下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的“加减乘除”算式,有效激发了队伍活力,推动了工作开展。
    
    “加”——加强学习长本领。年初,该局在全区审计系统倡导审计干部发扬“安、专、迷”精神,引导审计干部安心本职、专注工作、迷恋事业,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创造一流的业绩。通过多途径、多渠道创造机会和条件给审计干部“加能”,通过“一把手”上党课、审计能手上业务课、专家开展道德讲堂等,对审计干部进行全方位培训。
    
    “减”——适当减压焕精神。该局提出“快乐工作、快乐生活”法,精心拟订《工会活动方案》,定期组织工会活动,在减压的同时,为提升审计“正能量”,开展“三必谈”谈心谈话活动,即每月科长与科员必谈心、分管领导与分管科室必谈话、年青同志与前辈骨干必谈心。同时,借助“道德讲堂”等栏目开设心理健康咨询讲座,及时化解审计干部负面情绪,帮助他们放下包袱、抛开顾虑,更好地投入工作生活。
    
    “乘”——追求倍增提效果。该局严格落实《贾汪区审计局绩效管理考核办法》和《审计信息宣传考核奖励办法》,对能干事、想干事的审计干部及时给予表彰奖励,积极倡导“有为才有位,有位是为了更好地有为”理念,在选人用人上重品德、重业绩,让“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老实人感觉到不吃亏、有前途;选树典型,鼓励创优者立“潮头”。在工作中积极发现和培养先进典型,对涌现出的业务标兵和先进个人进行宣传,发挥典型辐射效应,在局内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除”——兴利除弊树形象。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该局创新三项机制,通过筑牢制度防线,防止审计干部“灯下黑”。一是建立审计回访结果适度公开机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审计廉政监督员和被审计单位代表对审计人员勤政廉政情况进行监督。二是推行局内审计干部轮岗交流机制,杜绝在同一岗位工作时间过长出现“疲态病态”。三是实行风险连带责任制,对因个人主观因素出现工作失误,造成不良影响的,追究个人责任的同时,科长、分管领导承担连带责任,促进审计干部切实履职尽责。(邹丰忆 张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