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哈尔滨市审计局“三个到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1日】
【来源: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审计局党组决定在全市审计机关开展以“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制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制订实施方案,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组织引领到位、学习领会到位、实践养成到位,塑造“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激励并引导审计干部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和重任,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勤政为民、恪尽职守、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为发挥好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公共资金的守护者、反腐败的利剑作用集聚强大的正能量。
    
    ——加强领导,率先垂范,确保组织引领到位。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成员由局内各部门主要责任人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日常工作由法制处、机关党委负责。局、处两级领导以身作则,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青年干部的生力军作用和先进人物的示范作用,努力形成人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局面。
    
    ——加强教育,抓好宣传,确保学习领会到位。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大力宣讲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审计干部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审计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审计的能力和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审计干部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将严格依法办事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贯穿于日常行为之中,充分发挥法律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规范、引导、保障、促进作用。通过开展专题讨论,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组织审计干部围绕“如何理解核心价值观,为什么要树立核心价值观,怎样培育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如何使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塑于行,如何对照先进典型,查找自身差距,自觉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等重点讨论问题开展一次专题讨论,真正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引导全体审计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
    
    ——紧贴审计,注重融合,确保实践养成到位。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审计队伍建设,落实到审计工作中,使审计干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者、宣传者、弘扬者和践行者。一是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相结合,激励审计干部为推动审计事业新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二是与创建文明单位工作相结合,继续开展审计青年志愿者服务、“道德讲堂”等活动,提升审计人员文明素养,深入推进文明审计;三是与自觉践行“五讲五做到”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和“识大局、精专业、提素质、转作风”的指导思想相结合,大力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带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养成,服务于反腐、改革、发展;四是与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针对新形势下干部队伍思想意识多元多样多变等特点,通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找到审计人员思想共鸣点。(杜巧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