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机关“法治思维”专题视频讲座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8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促进全市审计机关切实提高依法行政和依法审计的能力,5月23日,天津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机关“法治思维”专题视频讲座,邀请南开大学法学院傅士成教授,以“法治思维”为切入点,分别从依法行政和行政执法的角度,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依法行政的方式、根本宗旨、工作方针,以及行政执法主体、依据和程序等内容,明确了审计执法在行政执法中的重要地位,并从法治思维的角度强调了“职权法定”和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

 天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同志在专题讲座后对运用法治思维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强化法治意识,提高法治思维能力。二是认真贯彻《国家审计准则》,提升审计执法质量。三是笃学尚行,锤炼依法审计能力。他强调,为提高法治思维能力,审计干部要做到“五个必须”,即必须增强法治意识,将审计各项工作贯穿于法治理念之中,用法治思维思考审计工作;必须强化行为规范意识,自觉规范审计行为;必须提高思维分析意识,不断拓展审计的深度和广度;必须提升执行能力,履行好审计职责分工;必须不断提高实际工作能力。

 此次讲座主会场设在市局机关,向16个区县审计局分会场进行了视频转播。讲座受到审计干部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全市审计机关600余名同志参加了讲座。(朱小平)
 

图为讲座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