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政风行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8日】
【来源:河南省漯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两年来,河南省漯河市审计局把政风行风建设作为履行监督职责,提升审计形象的重要载体,强化责任、健全制度、加强教育、常抓不懈,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党组重视,强化责任。漯河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政风行风建设工作,始终把政风行风建设纳入局党组的重要议事日程,形成与审计业务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的工作格局;将政风行风建设贯穿于审计项目实施、思想教育、制度建设的全过程,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坚持把评议结果纳入班子、科室目标管理和公开承诺的重要内容,并实行责任追究,切实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
    
    二是健全制度,规范行为。坚持实行审前提醒制、进驻公告制、审中举报制、审后回访制四项制度。结合实际,制定了《审计外勤经费管理办法》,并严格执行。严格执行上下班签到制度,禁止工作日午间饮酒,严明工作纪律。
    
    三是创新理念,加强监督。坚持围绕“一个中心”,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实现“两个提升”,即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审计人员综合能力;加强“三项建设”,即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深化“四种意识”,即深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精品意识和争先意识,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
    
    四是狠抓反馈问题整改。将每年政风行风评议中对审计机关的意见和建议,本着不护短、不掩盖、不迁就的原则,采取多项措施,狠抓政风行风问题的整改。
    
    五是加强宣传与协调。加强新闻媒体宣传,将审计机关职责,权限、执法依据等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公布,并向社会公开承诺年度工作任务及完成情况。市局主要领导每年参加电台政风行风热线直播节目,回答社会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的沟通和协调,每年将省厅“三项建设”会议精神向纪检监察部门汇报,多次与市、县(区)纠风部门沟通评议和整改情况,有力促进漯河市审计机关政风行风建设深入开展。(蒋伟  孙海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