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市审计局创建审计项目流程监管系统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9日】
【来源:河北省邯郸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对审计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监控,规范审计项目实施流程,提高审计项目实施效率和水平,近日,河北省邯郸市审计局组成研发小组,结合项目审计实际,自主研发了审计项目流程监管系统。
    
    该系统以全面反映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的执行情况为基点,以促进严格执行审计程序、提高审计效率和效果为目标,将年度审计计划中的所有项目全部置于实时监控中。对于每个具体审计项目,从下达审计通知书直到审计结束后资料立卷归档的整个过程,按照有关规定并结合实际情况,划分了20个工作环节,并对每个环节做出严格的时间界限规定,同时设置了系统自动报警功能,当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各环节工作正常进展并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时,系统以绿灯显示,某环节的工作超出规定时限时,系统则自动以红灯发出警告。该系统还根据职责分工不同,分别对各局领导和各相关处室设置了不同的控制权限。
    
    这一管理系统的运行,一方面,能够对审计项目进行实时动态监管,使局领导随时掌握全局或分管审计项目的进展情况,便于审计工作的统筹调度和审计资源的合理调配,促使审计效率最大化;另一方面,能够直观体现每个项目的实施进度,反映工作效率和效果,为审计项目考核提供了有力依据。(王许超  高云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