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市审计局“三个团队”创新提升数字化审计水平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以审计信息化建设为依托,创新组建并执行“三个团队”组审模式,重点保障财政预算管理、民生政策落实、资金使用管理和绩效的审计监督,努力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
    
    以“审计资源研究团队”进行“精确定位”。团队由综合科、法规科、财政科、经责办、投资局人员组成,负责经济动态、财税政策、审计计划及审计资源研究,拟定年度审计计划,重点引导和帮助审计项目实施与审计目标的吻合,确保年度审计工作目标实现。
    
    以“数据分析团队”实施“精确制导”。团队由计算机审计管理科、计算机中级人才库、审计软件开发人员组成,依托数据分析平台或审计现场数据,负责归集整理数据、开展总体分析、组织数据挖掘、提出审计疑点。
    
    以“现场执行团队”实现“精确打击”。团队由各项目审计组人员组成,在完成审计实施方案中确立的重点步骤、内容和方法外,要对信息研究及数据分析团队提供的资料、动态、关联和疑点线索,组织得力的审计现场核实。
    
    目前,该局结合年度预算执行审计计划,将在全市范围内确定十项重点审计或审计调查项,集中优势兵力,实施“三个精确”。以此为基础条件,打造计算机审计优秀项目,实现计算机审计成果最大化。(钟卫国  张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