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吉林市:“三步诊疗法”及时化解审计风险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来源: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在审计工作中总结推出“三步诊疗法”,即“门诊”“巡诊”和“复诊”,旨在与被审计单位一道防范审计风险。今年以来,该局共巡访被审计单位30余家,帮助解决相关问题20多个。
    
    “门诊”即现场审计过程中,在做好“三公”经费、库存现金等13项必查事项的基础上,摸清并及时指出被审计单位在账务核算和内控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户一策,科学把脉找病因。
    
    “巡诊”即局人事、纪检、党委部门定期上门走访被审计单位,交叉检查了解审计组廉政建设和审计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征求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宣传财经法规,解决疑难问题,对症下药开处方。
    
    “复诊”即在审计整改过程中有针对性地制订回访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对被审计单位审计决定执行情况、审计建议采纳情况、自行纠正事项采取的措施和效果进行全面梳理,及时跟进,限期整改,促进被审计单位全面加强和改进内控建设,握指成拳除病根。(肖博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