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市审计局推行领导班子“上一线”制度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5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机关作风建设、增强局领导班子现场指挥力和实践战斗力,树立局机关“以身示范”标杆,今年以来,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结合工作实际,推行领导班子“上一线”工作制度,切实以领导班子的带头示范作用推动审计工作的顺利推进。
    
    一是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年度内至少担任1至2个项目的审计组长。明确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组长的审计项目,必须由业务处长担任主审,以更高标准控制审计项目质量。审计组长严格落实组长责任,严格把关审计工作全过程,关注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增强前瞻性、指导性和实效性,杜绝班子成员“挂”组长现象。
    
    二是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年度内至少完成1个审计调研。班子成员要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切实将审计调研工作列入工作日程,不允许只“挂名”不研究。要结合分管业务的实际情况,组成调研组,深入一线,收集第一手材料,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以审计实践为依托,切实发现、找准问题,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高水平的调研成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三是每位领导班子要“上一线”指挥。针对情况比较复杂、问题比较突出的审计项目,要求分管项目的领导班子要“上一线”指挥,现场办公,同审计组成员共同研究项目重点,共同出主意、想办法、促落实。要及时发现问题,找准对策,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保证现场审计实施顺利进行,确保审计质量高标准。
    
    四是实行领导班子成员进基层、帮基层。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教育活动,每位局领导班子成员选择确定1个县(市)区审计局作为联系点,采取谈心谈话、座谈交流、实地调研、一线指导等方式,着力推动基层审计机关规范审计执法、提高服务效能,推动全市审计机关工作均衡发展、共同提升。(宋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