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景德镇:四结合抓好县级检察系统审计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6日】
【来源:江西省景德镇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西省景德镇市审计局在对该市县级检察系统审计中,适时调整工作方案和重点,做到“上下、里外、左右、前后”相结合,严把方向盘,寻求关键点,锁定重要环节,取得较好效果。
    
    一是上下结合,寻求切入点。通过审计,发现县检察院下属单位有投资建设项目,立即实地延审调查,了解基建项目真实性和进展情况,重点关注征地补偿费发放和固定资产是否账实相符等情况,寻求审计切入点。
    
    二是里外结合,寻求出击点。通过对检察院的暂存款科目的梳理和审计,重点关注扣押款物长期挂账,以及押金转化为罚没款上缴财政等情况,同时延伸审计财政非税收入管理局,重点查看缴库票据存根的真实内容及其合规合法性,寻求审计出击点。
    
    三是左右结合,寻求突破点。在审计检察院财务资料的同时,通过与反渎局、反贪局,以及档案室、基建项目部等平行科室相对接,重点调阅检察建议书和办案案卷,查找相关佐证资料,寻求审计突破点。
    
    四是前后结合,寻求提高点。首先,结合中央“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的出台,重点查看规定前后同期“三公”经费变化情况,着重查处“警车私用”和“舌尖上的浪费”,力促被审计单位严守廉洁从政规定,做到公务消费勤俭节约。其次,结合以前年度审计提出的建议和意见,重点查看审计整改落实到位情况,避免屡审屡犯,做到一审二帮三提高。(吴同春  戴曦  雷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