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宁市审计局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0日】
【来源:湖北省咸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咸宁市审计局围绕“深入学习党章,严明党的纪律”主题,突出实施八项专题活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切实增强审计干部队伍的纪律意识,打造坚强的审计铁军。
    
    铸铁律,开展干部纪律教育。围绕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主题,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等各种党规党法为内容,以掌握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群众纪律、保密纪律、宣传纪律、人事纪律、外事纪律为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党纪教育。通过举办党纪专题讲座、组织领导干部参加集中学习、发放学习资料等,使党员干部清楚违纪所要受到的处分和党组织对违纪党员纪律处分的程序,提高党员遵守纪律的自觉性。
    
    明章程,举办党章知识竞赛。为提高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理解度,增加其学习党章的积极性和趣味性,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党章知识竞赛。通过制订方案,会议动员,认真准备,集中学习辅导,党支部预赛,全局总决赛等环节,使全局党员干部人人参与其中,大大增强了党员干部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自觉性。
    
    树标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学习焦裕禄,争做审计好干部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集中观看电影《焦裕禄》;要求党员干部对照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以及“三严三实”要求,在党员干部中开展查摆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促进干部作风大转变。
    
    鸣警钟,开展倡廉“教育链”活动。一是举办廉政谈话。由人事科、监察室牵头组织,局主要领导对新任公务员、新任科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对他们提出廉洁从政方面的要求。二是举办家庭助廉教育活动。由局工会、监察室牵头组织,召开家庭助廉会议,发放廉政宣传材料,动员家庭成员支持、监督党员干部的廉政行为。三是讲廉政党课。召开全局党员干部大会,由局长讲授廉政方面的规定,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出安排,提出要求。
    
    触灵魂,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开好党支部、党组班子等民主生活会。通过制订方案、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对照检查、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措施,确保党员干部达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受到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锻炼。
    
    严督促,组织作风巡查检查。定期对各科室审计人员、机关党员干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七条要求等情况进行明查暗访,针对发现的问题依规处理,定期通报,限期改正;定期对各科室审计人员、机关党员干部在执行纪律和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检查,对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群众纪律、保密纪律、宣传纪律、人事纪律、外事纪律的行为严惩不贷;对作风飘浮、影响恶劣者从严教育,督促整改。
    
    常鞭策,开展反腐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腐倡廉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学习市委群众路线活动领导小组编制的《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参观湖北省警示教育基地——李自成墓;通过了解腐败分子贪腐犯罪的蜕变过程,真正认清腐败犯罪对个人、家庭的危害,使党员干部从思想上筑牢反腐防线。
    
    广宣传,积极营造教育氛围。一是加强内部宣传。利用局内部网站、门户网站、宣传栏等阵地,大力报道宣教育月活动动态、工作信息,调动党员干部参加宣教育月活动的积极性,提高其廉政意识。二是加强对外宣传。通过报纸、刊物、网络等媒体,积极宣传审计机关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动态、措施成效、创新亮点 ,提升审计机关形象。三是加强典型宣传。积极挖掘本系统、本单位勤政廉政的先进典型,组织党员干部向先进人物学习。(张旺宝  王三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