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审计局以“三严三实”标准加强职工素质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9日】
【来源: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审计局要求干部职工不断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以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为标准,努力加强自身素质建设,当好 “经济卫士”和“经济医生”。
    
    ——做到“三严”,当好“经济卫士”
    
    一要严以修身。要加强政治学习,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意识,努力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
    
    二要严以用权。要准确把握审计法赋予的权利,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坚持依法审计,阳光审计,当好公共资金的守护者。
    
    三要严以律己。审计人员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不拿审计成果做交易,切实维护审计队伍的形象。
    
    ——做到“三实”,当好“经济医生”
    
    一是谋事要实。要科学制订审计项目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审计监督。搞好审前调查,制订周密的审计实施方案。开拓审计思维,谋划好项目审计思路。
    
    二是创业要实。审计监督工作要做实做透,经得起历史的考验。在审计取证、定性、处理的各个环节,严格执行国家审计准则,把审计风险降到最低。
    
    三是做人要实。审计人员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真实反应审计成果,不夸大问题,不歪曲事实,不隐瞒问题,客观公正地发表审计意见。(杨树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