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章丘市审计局“三聚焦、三确保”深化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
【来源:山东省章丘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章丘市审计局积极深化经济责任审计,主动聚焦主要负责人、聚焦问题漏洞、聚焦资源整合,促进了主要领导干部进一步履行经济责任。
     
    一是聚焦主要负责人,确保审计对象全覆盖。推行领导干部任期轮审制度,与组织部门共同制定领导干部轮审计划库,由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审议年度经济责任审计计划,明确审计对象、时间和同步审计范围,在项目安排上杜绝特殊部门和特殊干部,突出对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的监督,实现审计对象全覆盖、无盲区。
     
    二是聚焦问题漏洞,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积极用好联席会议平台,按照“以点带面、举一反三”的要求,对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加强通报,推动解决涉及体制性、机制性的问题,做到“审计一项、规范一块、促进一片”。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严格责任追究,督促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研究完善相关政策和制度,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从源头上避免屡审屡犯现象。
     
    三是聚焦资源整合,确保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协作,做到事前商量、事中沟通、事后反馈,对纪检监督、组织监督、国资监督、审计监督发现的相关情况和问题,利用联席会议平台及时沟通研究、通报情况,形成监督合力,从整体上提升经济责任审计水平。同时,做好审计监督对象的基础数据整理,整合碎片化信息,提高纵深分析和综合运用的能力,不断提高审计效能。(吴建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