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庆市审计局开展“懒政、躲事、推责”不良习气专项整肃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4日】
【来源: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提高审计工作效能,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近日,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在全局开展了整肃“懒政、躲事、推责”不良习气专项工作。为确保整肃工作扎实开展,该局注重从实际出发,突出抓好四项工作。
    
    一是抓好目标确定。通过整肃不良习气,教育和引导全局干部强化责任意识,树立担当精神,增强履职能力,为打造“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干部队伍,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强保证。
    
    二是抓好任务落实。一方面,围绕推进落实市里确定的重点工作、重点建设项目审计以及全年重点审计任务,督促审计干部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执行力,强化落实,高质量完成全年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另一方面,围绕加强机关纪律作风效能建设,重点查找和解决审计权力观有偏差、业务能力有差距、审计效率不高、审计整改落实不到位、机关纪律执行不严格等问题,促进审计干部履职尽责、严守纪律、提高效能。
    
    三是抓好工作推进。坚持把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强化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强化审计业务学习相结合,促使审计干部增强本领、增长才干,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坚持把整肃“懒政、躲事、推责”不良习气与查摆“四风”问题结合起来,从局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全局干部职工三个层面组织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相关科室人员“片会”,全员参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查细照自身差距和不足,认真剖析原因,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
    
    四是抓好组织领导。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对分管科室的整肃工作要亲自抓、亲自管,亲自组织好、开展好各个环节工作;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整肃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实现上下联动,确保专项整肃工作收到实效。(陈福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