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市审计局着力培育信阳审计文化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6日】
【来源: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多年来,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坚持以文化兴审、文化促审、文化强审为目标,努力建设具有信阳特色的审计文化,培养核心价值观念,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为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政治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坚定理想信念,筑信阳审计文化之“魂”。该局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把握“中国梦”深刻内涵,引领审计人员牢固树立“为民而审、为国而计”“监督体现服务,制约体现促进” 的信念和理念。紧紧围绕 “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审计工作方针,认真按照“推进法制、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二十字要求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强化学习教育培训,建设学习型审计机关,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地提高审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
    
    突出服务发展主题,提信阳审计文化之“神”。始终把服务信阳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文化建设的永恒主题,突出关注宏观政策执行、财政资金运行、民生、经济案件线索和体制机制等问题,推进宏观政策和措施的贯彻落实,规范财政管理,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推进廉政建设。为确保审计质量,该局强化审计质量和审计过程控制,建立完善了审前调查、四级审理复核等一系列质量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审计执法责任制、审计组廉政纪律、审计回访等审计工作管理办法,规范审计工作的各个环节和细微末节。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树信阳审计文化之“形”。不断丰富和创新精神文明创建载体,开展体育、文娱、征文、演讲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扶贫济困、雷锋志愿者等社会公益活动,培养审计人员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营造浓厚的机关文化氛围。强化文明审计理念,加强审计职业道德建设,严格依法审计,大力推行和谐审计、阳光审计、廉洁审计。运用互联网等现代传媒,加大对审计工作和审计文化的宣传,传播信阳审计文明建设成果,扩大信阳审计的社会影响,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王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