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加大审计领军人才培养力度推进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4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审计机关审计专业人才队伍素质,加快高层次、复合型审计人才培养步伐,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根据省厅有关文件精神,就加强全市审计机关领军人才培养工作提出明确意见:
    
    一是在培养对象方面,将全市审计人员全部纳入培养范围,对重点培养对象实行动态管理,每年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二是在培养进度方面,要求全市审计人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找准差距,明确奋斗目标,有针对性地补缺补差,制订切实可行的个人成长计划,循序渐进,力争每年都能向领军人才的标准靠近一步。
    
    三是在提升专业素质方面,要求符合条件的审计人员按照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的总体要求,积极参加高级审计师资格考试、评审及计算机审计中级考试等,主动承担大、中型审计项目的组长和主审工作。
    
    四是在理论研究方面,要求全市审计人员结合审计工作实践,围绕制约审计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大力开展审计理论研究,形成研究成果,并积极向专业期刊投稿。
    
    五是在审计项目计划制订方面,要求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加强审计项目计划调研论证,科学编制审计项目计划,逐步提高大、中型审计项目和计算机审计项目的比重,通过审计实战提升审计能力。
    
    六是在优化环境方面,通过评选优秀主审、审计标兵、审计能手、优秀审计案例等方式,营造积极向上、公平竞争的工作氛围。
    
    七是在激励机制方面,明确对自学通过计算机审计中级考试、被省审计厅评为全省审计专业领军人才和审计信息化领军人才的审计人员予以通报表彰并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在干部提拔使用、评先评优、学习深造等方面,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汤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