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丽水莲都区审计局开展“六个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8日】
【来源: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反腐倡廉教育,切实增强审计人员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要求,近日,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审计局开展了“六个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阅读一本书籍。以“读廉政书籍 扬清风正气”为主题的读书思廉活动,阅读《前车之鉴——丽水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案例选编》,通过感受该书典型案例里腐败分子的思想蜕变、人格扭曲及忏悔心态,剖析案发的主客观原因,达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效果。
    
    二是主讲一堂党课。局长带头上一堂廉政党课,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在全局党员干部中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三是观看一部廉剧。组织全体审计人员网上在线观看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展播的19集电视连续剧《一代廉吏于成龙》。并认真的思考和启迪,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全心全意人民服务的理念,襟怀坦白、勤俭廉洁、克己奉公。
    
    四是开展一次征文。参加纪检委组织的“严明组织纪律 增强党性原则”党风廉政主题征文评比活动,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
    
    五是践行一个承诺。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学习《莲都区切实解决“酒局”、“牌局”问题的意见》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自律意识,严守改进作风相关规定,践行本人作出的远离“酒局”、“牌局”承诺。
    
    六是营造一个氛围。以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为契机,积极营造良好的机关廉政文化氛围,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不断增强审计人员的勤政廉政意识,规范从政行为。(胡颖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