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林州市审计局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全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9日】
【来源:河南省林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河南省林州市审计局迅速行动起来,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全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一是学深学透会议精神。为使全局干部及时全面领会此次全国经济责任审计会议精神和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要求,该局要求全局干部围绕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借助网络、电视和报纸等媒体开展自学,并深入学习《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及实施细则,确保学深学透、领会精神。
    
    二是突出抓好工作重点。该局根据林州市社会经济发展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标准,做到权责对应,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在划分主观责任时要考虑客观因素影响,从而依法做出评价,探索制定一套统一的评价体系;不断探索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思路和方法,继续拓展审计领域,扩大审计内涵,探索经济责任审计与绩效审计相结合的新路子。
    
    三是营造氛围形成合力。该局主动联合纪委、组织部门,不断提升审计结果运用的绩效,逐步形成强大的审计震慑力;进一步联合纪检、组织等部门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安排、集体进点、集体谈话、信息共享、联合办案、集体回访结果运用等方面的做法,营造相关单位和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的工作局面。
    
    四是强化培训提高素质。新形势下经济责任审计对象特殊、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工作开展难度较大,该局将进一步培养和注入新鲜血液,增强审计力量,建设一支业务素质过硬的队伍;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采取多种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切实提高审计队伍的业务素质。(侯增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