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采取七项措施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1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推动机关作风转变、审计效能提升,近日,青海省审计厅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全面展开,采取了七项具体措施。

    一是深化教育,争当“四手”,扫除影响能力素质上的“障碍”。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促进依法文明廉洁审计。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活动,着力培养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

    二是定岗定责,亮明身份,扫除影响履职尽责上的“障碍”。进一步明确厅机关各处室法定工作职能,细化每名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将管理职能和服务要求分解到岗、到人,并通过悬挂处室标识、摆放办公台签、张贴工作职责、印发岗位职责等形式亮明身份,切实纠正岗位不清、职责不明、权责不清、推诿扯皮、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三是改变观念,强化服务,扫除影响服务能力上的“障碍”。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统筹谋划审计项目计划,更好地服务我省“三区”建设。寓服务与监督之中,实事求是,客观评价,注重揭示政策缺陷、制度漏洞和体制障碍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促进完善政策、弥补漏洞和健全体制的建设性意见,更好地服务宏观决策。

    四是严格管理,树好形象,扫除影响作风建设上的“障碍”。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彻底纠正“四风”,转变学风文风会风;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劳动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审计“八不准”规定,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坚决制止庸、懒、散、慢、奢等现象,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

    五是创造条件,营造氛围,扫除发展环境上的“障碍”。加强审计队伍专业化建设,着力培养财会、审计、工程、计算机等专业人才。完善选拔任用机制,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优化选人用人的环境。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全面提高信息化环境下的审计监督能力。加强审计法制化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从整洁、美化办公室入手,规范物品摆放,营造出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办公环境。

    六是严格规程,优化流程,扫除影响工作机制上的“障碍”。积极探索审计管理、组织方式、结果综合运用等方面的新机制,不断提升审计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全面推进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AB岗制、一次性告知制、一站式服务制、离岗告示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进一步简化办文办会办事程序,优化工作流程,推动各项工作衔接有序、高效运转。

    七是强化监督,狠抓落实,扫除影响执行效果上的障碍。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坚决查处挤占挪用、滞留、骗取、虚报冒领等违法违规违纪行为,维护群众利益,促进反腐倡廉。注重审计结果运用,狠抓整改落实,强化责任追究,维护财政秩序。加强督察督办和明察暗访,把各项制度贯彻执行情况纳入厅机关度目标责任考核,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提高制度执行力。(党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