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长宁:采取三项举措着力推进审计行为规范化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7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上海市长宁区审计局通过深化宣传教育、完善制度规范、强化工作职责三项举措,着力转变工作作风,推进审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一是坚持深化教育,确保“六五”普法规划要求落实。继续贯彻落实好“一月一法”学习制度,组织学习财政部近年来修订的行政和事业单位的财务规则和会计制度。并着手编印《审计案例》,提升审计干部法律法规理解把握能力,稳步推进审计结果公开,着力提高审计工作公信力。
    
    二是坚持完善制度,加强审计项目过程控制。配合新一轮委托审计招标工作,结合以往工作发现的问题,出台《委托审计操作规程》,并修订《委托审计计费办法》。针对审理中发现的重大经济决策事项审计证据不完善的情况,规范了相关的基本取证程序,不断完善审计质量控制体系,为规范审计行为提供制度保障。
    
    三是坚持强化职责,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成效。通过审计进度管理系统抓工作目标考核,促进审计质量效能提升,将每个项目的审计目标分解成具体审计事项,逐项实施审计,确保查深查透。在注重揭露问题的同时,更加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强化了行政事业审计科工作职责,专门负责审计整改相关工作,督促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计划,做好整改落实情况跟踪检查,确保审计整改工作成效。(高洁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