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掇刀区审计局四举措全力服务园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8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审计局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将荆门化工循环产业园打造为千亿园区的奋斗目标,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严格监管,全力服务园区建设,有效发挥了审计机关在监督中服务的作用。
    
    一是规范园区财务收支管理。该局将规范园区建设的财务管理作为最基本的任务,加强园区组织形式和财务管理等方面的调研, 从体制机制层面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提出健全内控制度、加强财务监管的整改建议。针对园区财务收支的审计情况,区审计局出具审计报告、下达审计决定后,化工循环产业园和区财政局高度重视,积极整改,完善了财务报表编制流程、内部稽核等多项管理制度。
    
    二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审计。该局特事特办,组成园区投资审计专班,对园区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跟踪审计,核减工程造价近1000万元,区政府主要领导对审计给予了高度评价。着力查处损失浪费、不注重效益的问题,保证了政府累计投入1.2亿元用于园区道路、水电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使用效益,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在更高层面更加有效地得到了发挥。
    
    三是开展征地拆迁资金审计。该局参与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征地拆迁工作的意见”起草与讨论,并及时有效地监督征地拆迁补偿资金管理情况,揭示不合理问题,防止资金流失和舞弊行为的发生。对组卷资料进行逐项核对,及时反馈报送单位,同时采取适当方法对拆迁现场进行抽查复核确认,调查、处理征地拆迁工作中出现的违法违纪问题,杜绝“人情补偿”,保证了资金专款专用,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
    
    四是做好招商引资认定工作。该局承担着对园区招商引资的核查认定工作,主要负责对园区招商项目的实际投入情况,所吸引投资资金的实际到位情况,以及招商项目实际建设进展情况进行核查认定。在开展核查认定时,审核人员深入到项目一线,查核实际投入的资金,查核项目开工后实际投入的实物量、包括在途资金或实物,最终以核查认定的结果作为招商引资项目成果界定的依据。(胡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