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莒县审计局“五个一”活动迎接审计法颁布20周年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9日】
【来源:山东省莒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莒县审计局本着“厉行节约、突出实效”的原则,筹划“五个一”活动迎接审计法颁布20周年。
    
    一是举办一次法制专题讲座。把审计法与当前系列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财经法规相结合,针对审计工作中出现的突出问题,组织全局人员开展一次法制专题讲座,使审计人员全面掌握新形势下相关法律法规,更好地履行审计职责。
    
    二是举办一次知识竞赛。在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举办的审计法和内部审计准则知识竞赛活动中,该局及内审协会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组织开展这项活动,取得较好效果。共收到纸质答题卡158份,另有不少单位的内审机构组织人员通过网上答题方式参加了此次活动,真正达到了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
    
    三是印发一本审计普法小册子。加大宣传力度,印发了千余份审计普法小册子,内容涵盖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规定,送法上门到各部门、单位及乡镇,进一步加深社会各界对审计的认识与理解,为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四是组织一次审计经验交流会。组织各科室召开一次审计经验交流会,以典型审计案例交流好经验、好做法,开拓视野、拓展思路,提高审计质量,打造一批精品审计项目。
    
    五是谱写一曲奉献之歌。在各项审计工作中,审计人员充分发挥“舍小家,顾大家,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过硬的职业素养,用行动谱写了一曲奉献之歌。(朱新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