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冶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提出新要求
——加大整改力度 强化结果运用 努力提高审计监督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2日】
【来源:湖北省大冶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大冶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大冶市2013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务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以全票赞成通过报告,充分肯定了大冶市审计局在财金审计、经责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和专项资金审计中取得的成效,同时,对全市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是加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力度。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督促相关单位认真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明确时限,落实责任,逐项整改。要认真研究审计部门提出的审计意见,从体制和制度上查找原因,从源头上加以治理,从制度上予以规范,形成长效监管机制,防止屡审屡犯的问题出现。
    
    二是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审计要求纪检、组织、监察、司法、人事等部门共享,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形成分工明确、衔接协作、监督有力的联动工作机制。严肃违纪违规问题查处,加大对违法违纪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处罚和责任追究力度。要加大审计公开力度,公开审计结果整改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高度重视和支持审计工作。市政府要大力支持审计部门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审计力量,合理设置机构,增加人员编制,保障工作经费,着力优化审计工作环境,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能力和水平,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
    
    四是将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有机结合,形成监督合力。市人大常委会要把监督工作重点与审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采取视察、检查、专题询问等方式,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监督力度,督促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认真整改,提高财政预算执行水平。( 袁正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