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念好“四字经”推进制度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5日】
【来源:湖北省广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广水市审计局党组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念好“梳、征、责、查”四字经,扎实推进机关制度废、改、立工作。截止目前,该局已废除制度4项,修改制度6项,新建制度5项。
   
    一是念好“梳”字,合理制定制度建设计划。由局党组书记牵头成立了制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对《广水市审计局行为规范手册》中的各项规章制度按照科学管用、简便易行、少而精的原则进行梳理,初步制定制度建设“废改立”工作计划。
   
    二是念好“征”字,询求修改制度建设意见。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召开局机关制度建设“废改立”意见会,全面征求他们对制度建设“废改立”工作计划的意见及对各项规章制度及其条款进行“废改立”的具体意见,确保形成的制度行得通、指导力强、能长期管用。
   
    三是念好“责”字,挂图推进制度建设任务。为扎实落实制度废改立工作,该局依据制度建设“废改立”工作计划,绘制了制度建设工作计划推进图,并明确了各项需要修改和新建制度的牵头领导及责任科室,限定办结时间,严格推进制度建设工作。
   
    四是念好“查”字,如期完成制度建设目标。由该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领导小组按时间进度对各责任人员及责任科室的制度建设情况进行督查,对如期完成任务的科室及个人予以表扬,对不能如期完成的将在年底审计工作目标量化考核中扣除其对应分值,并对相关责任人员提出批评教育,确保工作制度建设目标如期完成。(伍俊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