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铁山区审计局把好“三关”服务社区居家养老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4日】
【来源:湖北省黄石市铁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人口老龄化是湖北省黄石市铁山区长期以来面临的一个问题。今年,该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加快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实现城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全覆盖的工作目标。为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今年以来,该区审计局主动全程参与项目建设,把好“三道”关口。
    
    一是把好项目建设预算关。按照审计职能职责,以及区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的职责分工要求,该局提前组建审计小组,提前介入,派专人深入9个城区建设社区开展现场调查,立足社区现有基础设施,征求各社区居民意见,核实、确定新建和改建项目,编制项目预算书。
    
    二是把好建设过程质量关。在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过程中,审计人员及时掌握项目进度情况,适时进入现场,监督建设项目质量。在现场监管中,及时纠正建设过程中施工方因抢工期而出现的施工不细、为降低成本而偷工减料等方面问题,提出加强管理、规范施工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把好工程结算关。在区民政及相关单位送审资料基础上,该局审计人员到各社区建设现场走访居民、社区干部,调查了解项目建设具体情况,核实项目清单量,然后按照招投标文件和合同约定进行项目工程结算审计。
    
    该局通过对项目建设把好“三道”关口,有效促进加强了项目建设管理,降低了项目建设成本,保证了项目建设质量,确保了建设资金的使用效益。目前,全区项目建设提前完成,9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相关惠民政策得到有效落实,进一步凝聚了民心。(胡雪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