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昌乐县审计局构建“四位一体”队伍建设机制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8日】
【来源:山东省昌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昌乐县审计局通过构建“四位一体”队伍建设机制,提升审计队伍能力素质,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
    
    强化学习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在建设一流队伍上下功夫。坚持业务培训,以科室为单位,每个科室根据各自特点选取学习课题,如新的法律法规、好的计算机审计方法、审查问题的经验做法等,对其进行深度讲解,使大家共同学习,共同探讨,共同进步。创建学习型审计机关,鼓励审计干部参加在职学习,不断提高学历层次,积极考取与审计工作相关的中高级专业职称,鼓励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     
    
    强化责任考核,狠抓责任落实,在推进一流工作上出实招。年初下发《2014年工作人员考核办法》,年底根据考核办法中的考核事项统计分数,并进行民主评议,最后对人员得分进行全面汇总,将考评人员数量的30%确定为优秀等次。制定《加强信息宣传的工作意见》明确领导干部和一般人员的稿件发表数量,领导定期调度,确保完成全年任务,年终对先进科室和个人进行表彰。
    
    强化红线意识,严明工作纪律,在树立一流形象上动真格。完善内部监督管理和社会监督机制,制定出台《审计监督管理办法》、《审计纪律十不准》等规章制度,设立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受理群众举报投诉。落实审计纪律监督员制度,对廉政纪律、保密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审计结束审计监督员回访被审计单位相关人员,将审计监督贯穿于审计项目的全过程。
    
    强化开拓创新,激发队伍活力,在创造一流业绩上见实效。对科室年终考核时将创新性工作情况单列出来,实行单项考核奖励,各审计组根据年初计划提交了审计创新方法,并将方法运用到实践工作中。运用审计进度横道图法,全面、直观反实施审计的进程,掌握审计节奏。并将横道图上墙,以此激发审计人员工作精神,发扬比、学、赶、帮、超,争先创优的精神。(西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