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河津市审计局强化跟踪监督机制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9日】
【来源:山西省河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西省河津市审计局认真落实审前讲廉、审中查廉、审后述廉的跟踪监督机制,严格执行机关审计纪律“八不准”,进一步加大纪检监察工作力度,采取全程跟踪监督,确保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纪律监督就推进到哪里。
       
    一是同步进点。每个项目进点时,局纪检组监察室与审计组同时进点,宣布审计廉政纪律,要求审计人员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
    
    二是常态监督。在审计过程中,局纪检组监察室经常深入审计一线进行明察暗访,了解第一手资料,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三是审后回访。在审计工作结束后,监察室采取向被审计单位座谈了解或函调等方式进行审后回访,了解审计人员进审期间廉政纪律执行情况,从而加强审计全过程的跟踪监督。该局将廉政建设纳入年终工作目标考核中,实行廉政建设一票否决制,结果载入审计人员档案,作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郭世鹏   王克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