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黄岛区突出五个重点着力深化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4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审计局围绕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突出五个重点,着力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突出健全工作制度。建立了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检察等多部门联动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体制和工作机制,制定和完善了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等10余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制度。二是突出深化审计内容。探索出一条经济责任审计与部门绩效审计相结合的新路子,结合制定的政府部门绩效审计操作指南,在所有经济责任审计中都充分关注和评价被审计单位的部门绩效情况,科学全面评价领导干部履责绩效。三是突出创新审计方式。对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创新性开展“集中系统审计”,近年来分别对常委部门、区直部门、国有企业、街道办事处、社区和建设系统领导干部分类分批集中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四是突出加大村居审计力度。先后对41个重点村党组织书记和村主任进行了“捆绑式审计”,指导镇(街)开展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302项,查处违规金额2.1亿元,切实维护农民权益。五是突出违法违纪问题查处。在近年来的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先后发现了4项重大违法违规案件线索,依法移送有关部门处理,6名涉案人员受到刑事或党纪政纪处理,起到有效的震慑作用,促进审计国家免疫系统功能进一步发挥。(赵龙 梅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