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拓宽县市区长经济责任审计内容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7日】
【来源: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确保审计质量,规范审计行为,防范审计风险,按照中央两办《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的要求,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制定了统一《县(市、区)长经济责任审计实施方案》。

    方案对县(市、区)长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进行统一规范,按照《实施细则》的要求,在原有内容的基础上,首次明确将“地方政府性债务的举借、管理、使用、偿还和风险管控情况”、“自然资源资产的开发利用和保护、生态环境保护以及民生改善等情况”、“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重大项目的研究、决策及建设管理等情况”、“对直接分管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财务收支及有关经济活动的管理和监督情况,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情况,以及依照宪法、审计法规定分管审计工作情况”、“机构设置、编制使用以及有关规定的执行情况履行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和“对以往审计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等纳入审计的内容,进行重点关注。

    方案要求各审计组认真组织实施,依法收集审计证据,正确划分领导干部应承担的责任,客观公正的评价其履行经济责任情况。  
     
     
     
     
     
     
     
     
     
     
     
     
     
     
     
     
    作者姓名:李  彬                    单位:郑州市审计局
    联 系 人:肖春象         联系电话:(区号)0371-67181427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