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鼓楼区:信息系统审计促进新区资产融合安全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8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审计局结合预算执行审计,对该区2013年合并前后的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平台实施了信息系统审计,重点关注原两区合并过程中的资产系统平台建设、运营维护以及后台数据整合情况,促使新区国资部门及时更新平台软件,在前台操作稳定运行的基础上,达到后台基础数据安全融合目的。
    
    审计实施过程中,审计人员通过符合性测试,分析原两区资产系统的操作平台缺陷,发现该系统在与资产使用单位的财务管理和内部控制管理上没有对接;在与财政部门的部门预算和预算执行系统没有互联接口。对此,提出在系统模块上增加单位资产条形码扫描、增加财务数据导入端口或录入模块、增加单位房产系统导入端口、增加资产配置计划与部门预算和预算执行系统互联对接。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鼓楼区国资办在更新后的资产系统中增加了相应的模块功能,有效保证了在原两区合并中和合并后的资产信息安全,提高了各种信息管理和平台使用的资源效益。(牛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