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基层医疗机构审计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3日】
【来源: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3年,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针对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开展基层惠民政策专项调研,并选择一家基层医疗机构进行试审,认真分析审计结果,在此基础上制定了基层医疗机构财政财务收支及社保基金使用情况审计项目,并列入201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今年以来,该局积极创新审计项目组织方式,科学整合审计资源,探索完善审计方式方法,实现基层医疗机构审计“全覆盖”,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优化整合,形成合力。创新“1加1拖4”组织模式,成立项目中心组,负责整个项目的组织协调,成立技术保障组,负责信息化管理,成立4个审计小组具体组织项目实施,综合考虑该项目涉及医疗技术专业的复杂性,联合人社局抽调4名业务骨干分别安排到4个审计小组参与审计。
   
    二是加强组织调度,确保项目质量。坚持每周定期汇报审计动态,调度审计进度,分析审计疑点,把握审计方向,坚持重大问题纳入审计业务会议研究,确保审计质量。
   
    三是审计成果凸显。该项目审计19所公立医疗机构、527个一体化诊所和10家民营医院,延伸调查13家单位,查处违规金额7911.57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8227.82万元,违规套取新农合资金、小金库等违纪问题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12起,下达审计处理处罚决定16个。截至目前,该项目2份审计专报、1份审计结果报告得到市长批示,促进卫生等多部门联合发文2件。(郭夕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