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8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迎接第一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湖北省审计厅近日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的法治意识,提高依法审计水平。

    一是组织集体学法。厅党组成员、各处室校所负责人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体学法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的重要论述。

    二是评审审计项目。组织开展全省优秀审计项目评审培训活动,以评选优秀审计项目为载体,深化法治宣传,检验普法效果。

    三是开展法治征文。在全省审计机关组织以“审计与法治”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引导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日活动走向深入。

    四是建立法治智库。按照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的要求,建立健全湖北省审计法治专家智库,为审计法治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五是举行网络考试。通过无纸化法律考试系统,举行网络法律考试。

    六是制作宣传展板。制作了两块国家宪法日活动宣传展板,放置在厅机关大厅,宣传国家宪法日设立的背景、法治意义及宪法的有关内容等。

    七是群发法治短信。拟定了法治宣传短信,群发给全厅审计干部。

    八是悬挂宣传条幅。在厅机关大门口悬挂“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国”的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日活动宣传条幅。

    九是拟定宣传标语。拟定了十六条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日宣传标语,在厅机关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

    十是开辟宣传专栏。在厅机关官方网站开辟宣传专栏,集中宣传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日活动。(湖北省审计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