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青田:聚焦涉农资金 审计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8日】
【来源:浙江省青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财政涉农资金的投入状况、管理水平及使用效果如何,关系到国家惠农政策的落实情况,更关系到农民的切身利益。近两年,浙江省青田县审计局聚焦涉农资金,开展相关审计项目4个,涉及财政扶持村级发展资金、农民专业合作社、粮食补贴等涉农资金领域,共查出管理不规范金额10226.85万元,违规金额169.42万元,被采纳审计建议17条,审计取得明显的成效。
    
    ——审计成果获得领导关注。有2篇专项审计调查报告、1篇审计专报得到县长批示。《青田县2011年至2013年粮食补贴等涉农资金专项审计调查》和《青田县2011年至2013年涉农资金专项审计调查》两篇审计调查报告和审计专报《当前村集体资金存在较多问题亟待加强监管》得到县长批示。
    
    ——查出案件5个。其中3个案件1人判处有期徒刑4年、1人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人判处玩忽职守罪,其余2个案件仍在侦查中,对涉农资金管理起到了一定的警示作用。
    
    ——促进出台系列管理制度。针对审计提出的建议,青田县先后出台了《青田县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管理办法》、《青田县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核算办法》,各乡镇、村集体积极出台《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制度细则》、《村集体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村级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用办法》等制度,进一步加强对涉农资金的日常监管。(程海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