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奉化:审计促进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程序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3日】
【来源:浙江省奉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奉化市纪委监察局对该市2013至2014年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通报,通报内容主要涵盖项目前期、招投标、工程变更、内控程序、施工监管等重点环节中易发的15类违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于30日内书面汇报整改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整改落实。

    去年7月,奉化市审计局与该市纪委监察、财政、发改、交管办等部门建立了政府投资项目综合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各部门通过定期通报、交流政府投资项目监管情况、分析政府投资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研究进一步完善政府投资项目监管的各种有效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奉化市审计局将所有的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报告抄送纪委监察部门,通过借助他力,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整改,进一步加大整改工作力度。

    审计通过借助纪委监察部门的力量,目的在于进一步促进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程序,一是通过宣传教育,提高制度执行的自觉性,要求相关单位认真学习《奉化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结合岗位风险等廉政从政教育,自觉执行各项基建程序,审慎对待手中的权力,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二是通过制度建设,增强履职能力,瞄准招投标、项目设计、工程管理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加强内控监管“笼子”建设,把问题消化在内部;三是通过问责机制,发挥执纪惩处治本功能,市纪委监察、财政、审计、发改、交管办等职能部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严查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过程中偷吃皇粮的“硕鼠”,确保政府资金用在刀刃上。(王敏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