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溪:“三早”谋划2015年审计工作新开局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5日】
【来源:湖北省竹溪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2014年即将过去,新的一年就要到来。湖北省竹溪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精神,在做好今年收尾工作的同时,“早计划、早修订、早协调”,着力谋划2015年审计工作新开局。
    
    早计划:以审计“全覆盖”为抓手,精心谋划2015年审计项目计划。该局一是紧密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征求县委政府领导的意见;二是以财政资金审计为重点,征求县人大常委们的意见;三是以民生资金审计为主线,征求有关主管部门的意见;四是以推行审计公开为窗口,网上调查征求网民的意见;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确定将加大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征地拆迁、棚户区改造、农村养老和医疗保险、农村和城镇低保资金、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项目;部门预算执行中存在的“两张皮”;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中挤占挪用;政府举债规模和程序;企业借用财政资金;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等作为2015年审计项目计划重点。
    
    早修订:以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和国务院《意见》精神为指导,着眼于审计工作全覆盖,以落实两个主体责任为抓手,以打造“审计铁军”为着力点,从制度建设入手,安排专人修订审计工作管理制度,召开专题会议讨论通过管理制度,扎牢制度建设的笼子,确保依法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
    
    早协调: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中“要建立健全审计与纪检监察、公安、检察以及其他有关主管单位的工作协调机制”的新要求,强化审计查出问题的问责整改,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该局采取逐步推进的方法,主动沟通、协商,与县检察院建立了审计机关与检察机关携手反腐新机制;与县纪委、监察局就强化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问责、追责,建立了定期会商机制;与县委组织部就审计成果和审计整改结果运用建立了定期报告机制。(程度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