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阜宁:“四个转变”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6日】
【来源:江苏省阜宁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审计局通过实现“四个转变”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明确审计理念,从微观监督向宏观监督与服务并举转变。强化宏观监督与服务内容,关注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遵守法律法规、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方针和政策部署情况等,促进建立健全财政、财务规范运行和领导干部依法履职的长效机制。

    二是深化审计内容,从关注经济责任向关注经济责任与部门绩效并重转变。从部门工作职能入手,深化审计内容,将职责履行、财政财务收支、重大经济事项决策与执行效果、内部经济监督与管理绩效等纳入审计范围,促进加强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

    三是提高审计技术,从手工操作为主向利用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为主转变。围绕部门职能的履行情况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运用联网审计技术,建立经济责任审计数据分析平台。

    四是增强审计成效,从查处违规违纪向促进部门防范风险提高能力转变,立足“审、帮、促”,加强对审计成果的分析与转化,提高审计意见建议的针对性与指导性,增强审计监督效能。(陈昌满)
【关闭】    【打印】